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12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举行“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副主任穆宏地、秘书长黄东山和机关干部参加。

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活动第一阶段,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陈胜强应邀为大家授课,作题为认真贯彻落实宪法 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讲座。讲座从宪法内容构成历史发展、宪法修改的解读、当代中国宪法的精神四个方面展开,内容紧密结合人大实际,事例丰富贴近生活,问题阐述清晰透彻,为新时期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人大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活动第二阶段为宪法知识测试,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机关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在保证宪法贯彻实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学习宣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旗帜鲜明地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 活动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20-12-07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