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12月2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举行“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于吉良、贺全营、穆宏地,秘书长黄东山和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01

  本次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活动第一阶段,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陈胜强应邀为大家授课,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论》专题讲座。讲座从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论依据,以我国宪法为核心的治国理政,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等三个方面展开,内容深入浅出,事例贴近生活,阐述清晰透彻,为推动机关干部职工依宪依法依规履职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活动第二阶段进行了宪法知识测试,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提高机关干部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人大是国家权力机关,作为人大的工作人员,我们将把吃透宪法精神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带头学习、尊崇、遵守、维护、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活动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12-08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