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征集2023年度地方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地方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规程》有关规定的要求,现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2023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项目建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本市各级国家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均可以提出地方立法项目建议。

  二、征集内容:提出的地方立法项目建议应当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关注民生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必须是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

  提出地方立法项目建议,应当落实全国人大关于针对实际需要以“小切口”“小快灵”形式推进立法的要求。

  三、征集要求:机关、党派、团体和单位提出地方立法项目建议,应当明确立法项目名称、立法依据、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立法要解决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等内容,有条件的可附草案初步文本,并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个人提出立法项目建议请注明姓名、职业和联系方式。

  四、提交方式:地方立法项目建议应于2022年8月31日前提交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电子档可同时发送至kfrdfgw@163.com。信函邮寄: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邮寄地址开封市郑开大道2号,邮编 475004。联系电话:23852856。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征集2023年度地方立法项目建议表》可在开封人大网(http://kfsrd.henanrd.gov.cn)《立法工作》专栏下载。


附: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征集2023年度地方立法项目建议表

         征集2023年度地方立法项目建议表.docx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6日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07-2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