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汴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2023年2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金平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开封就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等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市领导高建军、李湘豫、方婷、薛冬、袁钢、张正濠等参加活动。

01

  在汴期间,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开封城墙大梁门古马道遗址、州桥遗址、开封市民之家、郑开同城示范区小学、自贸试验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双创园、清明上河园、开封市博物馆等地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文旅文创融合,文旅文创重点项目建设,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文博产业发展和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情况。

02

  代表们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等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开封依托厚实独特的文旅资源优势,进一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发展富有特色的全链条文旅业态,壮大以创意为内核的文化产业。结合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加快文旅复苏步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展示,积极融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实施宋文化活化再现工程,进一步激活宋文化基因。擦亮开封特色文旅品牌,在文创产品和综合服务上下深功夫、做大文章,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实现历史还原、场景再现,推动以宋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需所盼,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工作,高质量做好发展和为民大文章,推动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驻汴全国人大代表一同参加视察活动。

 


供稿:市人大冶玮

审核:魏勇

策划:娄和彦

编辑:秘书科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3-02-1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