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学习培训第198期

  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常用名词解释(四)

  地方财政收入:

  是指地方财政年度的收入,包括地方本级收入、中央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收入。

  地方本级收入:

  根据现行财政管理体制规定,划归地方财政的税收和非税收入,主要包括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固定收入,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共享收入部分。

  地方财政支出:

  是指地方财政年度支出,包括地方本级支出和上解中央支出。

  地方本级支出:

  是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地方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

  上解中央支出:

  是指地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或财政体制的规定,上解中央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1994年分税制改革时保留下来的原体制地方上解中央的各项支出以及出口退税专项上解支出。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3-04-1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