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学习培训第199期

  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常用名词解释(五)

  增收:

  是指当年财政收入比上年财政收入的增加额。

  超收:

  是指财政收入执行数超过年初预算的数额。

  财政赤字:

  一般为中央政府年度收不抵支的差额,通过发债弥补。由于我国设立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中央财政赤字计算公式为:中央财政赤字=中央本级收入+地方上解收入+调进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收入-中央本级支出-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支出-安排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支出。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地方各级预算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不列赤字。

  出口退税:

  是指对出口货物在国内已征收的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有关规定进行退税。

  标准收入:

  是指中央在分配一般性转移支付时,按照税基、税率、征管努力程度等因素测算出的地方财政应该能征收的收入。

  标准支出:

  是指在分配一般性转移支付时,中央对地方政府行使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职能,按照大体均等的支出水平所测定的支出需求。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3-04-1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