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

   10月13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庆祝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我市地方人大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开封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成就,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到会并讲话,市人大党组副书记陶书杰,副主任曹法英、于吉良、王文娟、高宏勋,市人大党组成员憨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主任,四县五区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县区人大机关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宗家邦主持了会议。
   阎红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郭庚茂书记分别在全国和河南省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阎红心指出,市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把握地方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要服从、服务于党委的工作大局,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地方人大工作;要主动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工作,特别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重要决议决定、开展的重大执法检查等,要报经党委批准后再进入法定程序;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员的作用,积极参与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要工作中去。要依法履行职责,努力将地方人大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和法律赋予职权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促发展,做到与党委工作合拍、与全局工作同频,与改革发展共振,不断开拓创新,发挥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加强工作创新,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要建立履职激励机制,以增强服务质量为保障,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新途径;要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树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
   参加会议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会上也作了交流发言。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4-10-14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