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我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5月18日上午,开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举行。市委书记吉炳伟以《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为题,在全省率先为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并对全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主持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焦跃进、许兆儒、黄道功、孙继刚、秦保强、郭轲、王载飞、詹玉锋、范付中等市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吉炳伟指出,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表明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吉炳伟所讲的专题党课分为四个部分:

 一、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是“忠诚、干净、担当”,体现了中央以“严”的精神管党治党、以“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需要。

 二、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对于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省委书记郭庚茂总结了“五性”,讲了“十不十欠”。对应“三严三实”的六个方面,摆一摆目前我市存在的问题,具体讲就是“六不、十八种现象”:一是修身不严的问题。有的干部党性修养缺失,有的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有的干部宗旨意识缺失。二是用权不严的问题。有的干部不能廉洁用权,有的干部不能依规用权,有的干部不能依法用权。三是律己不严的问题。有的干部遵守政治纪律不严,有的干部遵守生活纪律不严,有的干部遵守组织纪律不严。四是谋事不实的问题。有的干部不善谋事,有的干部不愿谋事,有的干部不谋实事。五是创业不实的问题。有的干部干事创业劲头不足,有的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不强,有的干部干事创业效率不高。六是做人不实的问题。有的干部表里不一,有的干部品行不端,有的干部口是心非。

 三、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开封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严”和“实”是焦裕禄同志一生最为厚重的底色,对党忠诚、清廉自守、勇于担当是焦裕禄精神最集中、最生动的写照,这与“三严三实”核心要义一脉相承。一要像焦裕禄那样加强修养、坚定信念,争当严以修身的模范。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道德品质,加强党性修养。二要像焦裕禄那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争当严以用权的模范。正确对待权力,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三要像焦裕禄那样手握戒尺、勤于自省,争当严以律己的模范。勤自省、严律己、守底线,坚持为官“八慎”。四要像焦裕禄那样立足实际,尊重规律,争当谋事要实的模范。重调查研究,重上下结合,重分析研判。五要像焦裕禄那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争当创业要实的模范。敢担当、重实干、会落实。六要像焦裕禄那样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争当做人要实的模范。做人要老实,做人要坦荡,做人要正派。

 四、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是本县区、本单位开展好专题教育的责任主体,必须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二要抓好统筹结合。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一学两争三优”活动、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好“三包三带千名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三要从严开展教育。标准要求要严,学习教育要严,问题整改要严,正风肃纪要严。四要务求取得实效。“一学两争三优六看”,其中“六看”就是:一看是不是建立了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二看是不是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看是不是树立了正确的用人导向;四看是不是强化了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权力运行监督;五看是不是整治了庸政懒政现象;六看是不是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一学两争三优”活动,根本目的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县区各单位要紧盯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指标、每一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顺利实现。

 吉炳伟号召,让我们自觉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和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侯红在主持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时说,吉炳伟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立意深、方向明、措施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表明了市委坚决落实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的鲜明态度,是一份号召力、感染力、凝聚力极强的动员令。要迅速传达学习,抓紧贯彻落实,搞好统筹结合,切实把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形成的严标准、实作风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切实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市委各部委副县职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单位、各大专院校、各人民团体副县职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副县职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市“一学两争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成员、各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5-05-2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