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省委督导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部分议程。   

  吉炳伟受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全会。  

  这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67名,实到67名,应到候补委员12名,实到11名,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十一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通过了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监票人名单。   

  选举分两次进行:先差额选举中国共产党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然后再从当选的常务委员会委员中等额选举中共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  

  新当选的十一届市委常委是:吉炳伟、侯红、黄道功、秦保强、王新军、王载飞、刘银生、付磊、卢志军、何伟、蔡松涛。  

  吉炳伟当选为中共开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侯红、黄道功当选为副书记。   

  全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开封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吉炳伟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吉炳伟说,刚刚闭幕的市十一次党代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市委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次大会是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和市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这既是各位委员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全市广大党员对我们的重托。我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吉炳伟指出,市十一次党代会通过的十届市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特别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开封实际,确立了“1234“总体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汇集了全市人民的共识,是中央、省委大政方针在开封的具体化、实践化,是我们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总的遵循。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对开封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一是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要看这五年。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是省委赋予开封新的战略定位,体现了省委对开封发展寄予的厚望。今后五年,我们必须抢抓发展机遇,励志奋发图强,补齐发展短板,为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看这五年。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决胜全面小康,是我们新一届市委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近年来,我们矢志不渝,奋力追赶,全市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城市形象越来越好;人民群众自信心越来越强,外界对开封评价越来越好。但也要清醒看到,开封现阶段的发展还不全面、不均衡,脱贫攻坚任务还很繁重。今后五年,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勇气、更实的工作举措,积极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全市人民生活水平能否明显提高,要看这五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源泉。广大党员信任我们,人民群众支持我们,最终还要看我们能不能让发展真正惠及于民。目前,我们在民生事业方面欠账还比较多。今后五年,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执政为民,切实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办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结合新的任务和使命,吉炳伟对新一届市委班子提出要做“六个模范”的要求:  

  第一,做讲政治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讲政治是突出的特点和优势。”讲政治是对一名共产党员第一位的要求。新一届市委是今后五年开封发展的引领者、组织者、推进者,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一要增强政治定力。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刻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做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做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三要确保政令畅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对党绝对忠诚,在重大原则上不摇摆,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永远跟党走。要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维护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权威,密切联系开封实际,充分发挥市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根。  

  第二,做守规矩的模范。“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党员干部最根本、最重要的要求,必须时时牢记、处处践行。新一届市委作为全市的领导核心,必须率先讲纪律、守规矩。一要尊崇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明确了管党治党的“红绿灯”。新一届市委要以尊崇党章为根本,以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为重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形成尊崇、遵守和捍卫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自觉。二要严明纪律。新一届市委必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纪律和规矩的教育、引导、警示和规范作用,真正用纪律管思想、管行为、管苗头,防止思想脱轨、行为失范。特别是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三要加强团结。我们一定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以开封发展的大局为重,真诚相处,和谐共事,靠制度维护团结,靠人格增进团结,靠纪律保证团结,塑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凝聚起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第三,做善学习的模范。“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现在,我们身处经济社会深刻变化的历史时期,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事物、新问题层出不穷。刚刚获批的河南自贸区,包含我市20平方公里的区域,但自贸区怎么建,如何把这一机遇转变为开封发展的助推器,都需要我们深入思考、潜心研究。所以,新一届市委要把学习作为紧迫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争创学习型领导班子,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一要自觉在学习中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掌握其精髓要义,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善于在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要在繁忙的事务中挤时间多读书、多思考、多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在错综复杂的矛盾中抓住本质,在发展变化的形势中把握方向,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工作的创造性。三要注重在学习中增长工作能力。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抓优势、抓短板、抓重点”的工作方法,进而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领导开封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  

  第四,做勤为民的模范。“民惟邦本,政得其民。”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一要常怀爱民之心。我们要自觉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关爱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激发起来、凝聚起来,使党的主张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二要善谋富民之策。当前,开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但也要看到,全市脱贫攻坚的任务还很重,我们一定要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察实情、谋实策,做到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三要多办利民之事。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在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多做老百姓受益的事,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第五,做务实干的模范。“政贵于行,事成于实。”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把信任和支持给了我们,也把期望和重托给了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始终保持“有激情、有自信、有定力”的工作状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务求实效上。一要坚持抓大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1234”总体工作思路,瞄准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加快形成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机制和环境。二要着力补短板。去年以来,中央把“三去一降一补”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措施,我们又到浙江杭州学习了补短板的先进经验。新一届市委要通过抓纲带目、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破解开封发展的制约因素,切实拉高标杆,精准聚焦找短板,精准发力补短板。我们要把补齐产业短板,作为本届市委开好头、起好步的重要切入点,作为全市“十三五”期间的一项中心工作,坚持不懈,抓实抓牢,抓出成效。三要务必求实效。凡是党代会、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决定的事项,就要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推进、抓督办、抓落实。要始终保持抓落实的工作定力,不浮夸、不动摇、不懈怠,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全面落实好市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开封各项工作新局面,向省委和550多万开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六,做重廉洁的模范。“政者,正也。”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要,更是一种无形的人格魅力。每一位同志,都要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风向标,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一要把权力当作责任。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坚持“干净干事”理念,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二要把清廉当作操守。我们一定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自己的形象、人格和荣誉,做到慎权、慎始、慎微、慎好、慎独、慎情、慎友、慎终。要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紧把“关口”,坚守“底线”。三要把监督当作爱护。主动把自己置于法律监督、组织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下,真正做到以勤政造福于民,让群众满意;以廉政取信于民,让群众放心。 “两委”委员签订《开封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纪廉洁从政承诺书》,做出郑重承诺,要为全市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在全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吉炳伟说,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做“六个模范”,是对新一届市委班子的基本要求,也是全体常委、委员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集体承诺。作为“班长”,我将带头执行,请大家监督。同时,希望市委班子的每位成员相互提醒,共同勉励,自觉遵守。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把新一届市委班子建设成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吉炳伟满怀深情地说,宏伟的目标激励着我们,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崇高的使命召唤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开拓奋进,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圆满完成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胜利闭幕。

(来源:开封网)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09-3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