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围绕大局 精准发力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务虚会谋划人大工作新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围绕“找准着力点,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监督实效”主题,深入探讨做好今后一段时期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秘书长、有关工委(室)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开展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好观点,好办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阎红心指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重点,在科学选题上下功夫,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坚决避免大而化之,大而全之,防止工作报告变成数字罗列,程序叠加,流于形式。要直面社会热点,回应百姓关切,把一些民众期盼、长期落后、一抓见效的项目列为关注民生工作的重点,抓实抓好。要深入调研自贸区建设、3P模式、精准扶贫工作的特点,探索适应我市发展的管理创新模式,抢抓历史机遇,适时调整工作方向。要通过开展专题视察调研,不断完善监督形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努力使人大工作与市委合拍,与政府合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阎红心强调,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清晰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工作举措、强烈的责任担当谋划好新一年工作。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准确站位,围绕“1234”总体工作思路,精准发力,有效作为,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四个开封”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的步伐。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创新的工作思路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人大各项工作。通过此次务虚会的交流探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为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家邦、朱丽萍、曹法英、于吉良、张志超、高宏勋参加了会议。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7-01-1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