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开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4月27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君、穆宏地、徐同君、姚春贵、黄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栋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娄和彦出席会议。副市长肖文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志军等列席会议。

01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开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2年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有关人事提请报告。

02

  当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4月28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君、穆宏地、徐同君、姚春贵、薛冬、黄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栋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娄和彦出席会议。会议由穆宏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陈新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小组召集人对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审议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开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讨论稿)、《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名单另发);方婷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03

  就本次会议议题,方婷指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开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讨论稿),要强化统筹、严格管控、加强监督,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会议继续审议并通过了《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条例》颁布实施后,要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加强监督,确保法规立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

  关于生态环境治理和公共卫生服务方面,方婷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健康开封行动。

04

  就代表进站履职工作,方婷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要高度重视,带头进站参加活动,积极走在前、作示范。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有效解决代表进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督促基层代表联络站做好保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策划:娄和彦

  审核:魏勇

  编辑:秘书科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3-04-28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