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本版今起推出系列评论,与广大读者一道,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编 者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继续推进“两个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呈现出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帮助听众深化对大会精神的理解;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方便更多人收听宣讲报告;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参与互动交流……近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帮助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思想精髓。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马克思主义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真理,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党的灵魂和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问题,深刻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理论的先进,是最彻底的先进;思想的主动,是最大的主动。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在一次次求索、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开拓中完成中国其他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在于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从“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的水深火热,到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光明前景,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11-1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