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5月22日,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薛冬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娄和彦出席开班仪式。

01

  11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班仪式正式开始。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青松致欢迎词并向学员代表授班旗。

02

  方婷指出,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扎实学好“三个方面”,夯实代表履职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和议事规则,广泛学习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知识。要着力提升“四种能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服务大局、联系群众、建言献策、依法履职能力。要正确处理“六个关系”,提高依法履职质效。处理好会议期间行使职权和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关系、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的关系、代表集体行使职权与发挥个体作用的关系、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代表行使职权与接受监督的关系、本职工作与代表职务的关系。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供稿:市人大 张 豪

  策划:娄和彦

  审核:魏勇

  编辑:秘书科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3-05-23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