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机关建设 县区人大 理论天地
最新通知: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为强化代表政治意识、把握代表职责定位、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5月22日至24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

01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对培训组织和课程设置进行了精心安排,参训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了解了兰考历史和焦裕禄事迹,通过集中授课聆听了《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时代的人大代表履职》、《议案建议的撰写和提出》以及《认真贯彻落实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专题讲座,通过视频教学观看了教学片《全过程人民民主》和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02

  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履职培训班,时间紧凑、课程合理、内容丰富、收获颇丰。一方面,熟悉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了宪法、代表法等法律、掌握了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和议案建议如何撰写提出等;另一方面,接受了焦裕禄精神的洗礼,更加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为人民,当好人民代言人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代表们将把牢政治方向、继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主动积极作为,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依法开展履职工作。

  新当选的基层一线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领导干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副主任和选任联工委主任共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供稿:市人大 冶 玮

  策划:娄和彦

  审核:魏勇

  编辑:秘书科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3-05-2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