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收看
“指尖上的国粹”网络直播

1:机关干部职工收看直播

 

2:互动截图

 

3:集中收看现场

 

11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69名干部职工在机关文明办的组织下,收看“指尖上的国粹”网络直播。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机关文明办利用短信平台,将收看通知发送至每一位干部职工的手机上,并在21日下午,召开机关各委办秘书科长会议,再次传达收看要求,并现场演示直播软件的下载、安装、使用流程,要求各委办秘书科切实组织好收看。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干部职工交流收看体会,增强收看效果,机关文明办利用笔记本电脑、投影仪,在会议室搭建了集中收看平台,包括县级干部在内的1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收看。其他未参加集中收看的干部职工,也在各委办秘书科的组织下,通过电脑、手机收看了整场直播。

收看过程中,大家跟随主播人的脚步,详细了解了朱仙镇木板年画的历史传承、技法特点、制作工序和发展现状,不时被木板年画优美的线条、饱满的色彩和生动的表现手法所震撼,“木板年画真漂亮”、“真想收藏一套”、“为非遗传承大师们点赞”等评论声、赞叹声不绝于耳。在主播人幽默风趣的主持下,大家更加深刻、直观地知晓了朱仙镇木板年画的风格特点、制作方式,也第一次见到了盆底、趟子这些制作用具,当看到一些清朝、民国时期的工具仍在使用时,不禁发出了“一定要好好保护我们的传统文化遗产”的感叹。

在网络直播结束后,参加集中收看的干部职工还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收看心得,对以张廷旭大师为代表,不遗余力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民间艺人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同时,还一致认为通过网络直播宣传推广非遗文化,能够使更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直观地了解这些文化,是保护、传承非遗文化的有效手段,我们应当将文创产品研发与这些非遗文化的技艺有机结合起来,利用河南省自贸区成立这一有利时机,把我市的非遗文化产品推广出去,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为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奠定坚实基础。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11-2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