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

  12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贺全营、穆宏地、徐同君、姚春贵、薛冬及秘书长黄东山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市政府秘书长陈新等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对我市贯彻落实《开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开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部分内容调整完善有关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督办情况的报告(草案);听取了有关人事提请报告。

01

  12月30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12月3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副主任于吉良、贺全营、穆宏地、徐同君、姚春贵、薛冬及秘书长黄东山出席会议。贺全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卢捍卫,副市长王秋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市政府秘书长陈新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小组召集人对审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21年市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部分内容调整完善的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督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就本次会议议题,阎红心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心走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对审计查出问题持续整改、督促检查,不断提升审计整改质效。要对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确保本次“十四五”规划调整方案和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落实落细。要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要注重宣传教育,加强执法力度,确保《开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得到严格实施。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不断健全完善备案审查工作制度机制,努力打造备案审查工作的“开封品牌”。要继续高标准开展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推动问题解决,给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复和交代。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1-12-3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