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学习培训第174期

  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有哪些相关规定

  一、代表活动的组织: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依法均由本级人大常委会或其委托的机关、机构负责组织。

  二、代表活动的形式: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以集体活动为主,以代表小组活动为基本形式。

  三、代表小组的划分:闭会期间的代表小组划分,一般应由本级或下级人大常委会协助划分,划分的原则是便于组织和开展活动。

  四、代表视察调研报告的处理:代表视察调研报告,由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及时转交,由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反馈。

  五、乡镇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乡镇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不同于县级以上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代表法只原则规定:“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根据统一安排,开展调研等活动;组成代表小组,分工联系选民,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06-24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