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2022年第1期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议案建议督办工作会议

  2022年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的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冬出席会议,秘书长黄东山主持会议,机关有关委室负责同志、秘书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的通知》;介绍了跨年度办理的议案在督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了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01

  薛冬指出,要抓好代表建议办理的回访和测评,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密切联系,持续提高督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重点做好代表建议回访情况与反馈意见不符的督办工作,紧盯不放、件件不落、步步跟进,做到议案、建议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应,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要做好“不满意”件重新办理工作,积极与代表和承办单位沟通协调,及时反馈建议办理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注重实效、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把代表议案建议办实、办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2件一个方面的议案和357件建议,经分解后已分别转交有关单位承办。市人大各督办部门将加大督办力度,采取召开见面会、现场会、回访座谈等形式,跟踪督办,确保议案建议办理实效,努力实现代表满意、群众满意的效果。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07-07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