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2022年第3期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

  推进会暨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开封实践,2022年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推进会暨培训会。

  会议学习了《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实施方案》;10个县区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主任李明就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高水平推动基层示范点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人大代表动起来、人大工作活起来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更接地气、更近民情、更得民心履职阵地的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自觉用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引领和提升代表联络站工作,系统推进联络站架构完善、制度重塑、功能升级,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标杆。要迭代创新理念、明确目标任务,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着力推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明确,一是依托代表联络站建设县(区)人大常委会直管的基层示范点,高位驱动、聚力推进;二是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区)域典范,示范先行、以点带面;三是为基层示范点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撑,“软”“硬”齐抓、全面发力;四是基层示范点与“一中心四平台”融合发展,推动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开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专栏”,强化宣传、掀起热潮。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及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分管领导、代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全市11个基层示范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12-0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