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2022年第6期

  市人大督导检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

  2022年11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组成督导组到兰考县、示范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就换届工作及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三义寨乡白云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点、东坝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兰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梁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午朝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工业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围绕基层示范点创建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1

  督导组指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点)民主民意表达平台载体,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现形式,通过顶层设计、健全机制、开展培育、打造亮点、搭建平台、加强管理等一系列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目前开局良好。各县区人大到信阳市、周口市等地外出学习先进经验的做法,从人财物等方面支持基层示范点建设以及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站点的思路值得肯定。

  督导组强调,县区人大和基层示范点要学深悟透、持续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建设基层示范点的重要意义,通过发挥代表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从办公用房、办公设施、宣传版面、学习资料等方面高标准建设,打造现代化的基层示范点展示平台。要提升和拓展功能,丰富代表活动,延伸听取民意触角,确保接待选民、集中活动、业务下沉等定期开展,增强基层示范点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全力打造县区人大“名片”。

图片 2

  按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11月下旬,督导组将完成对10个县区中的11个基层示范点和部分优秀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的摸底工作,为迎接省人大12月份的现场检查评估做好准备。同时,加强对县区人大选举工作的调研指导。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李峰 时间:2022-12-0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