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龙亭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贯彻执行
《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情况开展视察

2013年12月11日,龙亭区人大常委会对龙亭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有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振松、人大法工委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和区人大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了调查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孔海涛、司法局局长邓跃文陪同视察。

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卷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龙亭区人民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的来看,龙亭区人民政府对社区矫正工作是重视的,工作中能针对目前社区矫正工作呈现的具体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社区的矫正工作体系,保证了社区矫正对象没有出现脱管、漏管现象,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进程。

针对发现的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宣传教育,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工作科学模式,密切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加强工作衔接,讲究工作方法,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和充实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法律政策水平、专业知识水平和从事矫正工作的能力。要积极落实社区矫正工作经费,保障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龙亭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3-12-3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