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4年第1期

龙亭区代表团举办人大代表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龙亭区人大常委会于2014年5月2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市人大代表龙亭区代表团培训会。培训会专门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副主任李世崇对新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龙亭代表团的代表进行集中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超出席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科军、副主任薛天西、姜振松、王峰、陈磊及区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世崇副主任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法》进行了讲解,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产生和发起;代表的含义和构成;代表享有的各项权利和应尽的义务;代表在人代会期间和闭会期间如何开展活动、如何履职以及代表权利的保障,从理论和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介绍。并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谈了看法。
    通过此次培训,使代表们对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代表法》和如何履行自身职权有更深的认识。为今后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职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超在讲话中谈到,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监督法》、《代表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更加关注民生、关注社会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撰写有份量的议案和建议,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

2014年5月27日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4-05-3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