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议案、建议督办工作会议

    2014年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议案和代表所提建议督办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机关涉及督办工作的10个委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工委主任宁建强同志宣读了关于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的通知,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督办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法》,随后,各委办主任分别发言,对督办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王文娟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指出,认真做好对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督办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要求各工作部门一要抓紧时间。按照工作部署,六月底上报重点建议,七月底完成议案建议的督促指导工作,并写出督办情况报告。二要保证质量。各委办主任要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和办理效果,通过工作见面会、汇报会、现场会、走访座谈等形式,与代表见面,认真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对重点建议和办理难度大的建议,要积极主动的沟通和协调,保证办理工作的实效和质量。三要代表满意。要加大监督力度,对有关承办单位工作不积极、办理质量不高、甚至代表不满意的情况,一旦查证属实,要对承办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最后,王主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明年的督办会会期要提前,腾出更多的时间来留给督办部门开展工作。二是希望人事工委严把议案、建议的质量关,一方面通过开展代表培训的方式从源头上提高议案、建议的质量,另一方面对多年不提议案、建议的履职不积极的代表要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应当暂停其代表资格。三是希望在今年议案、建议督办工作结束后,人事工委再组织一次各委办的联席会议,对今年的督办工作进行总结,听取各部门好的经验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来年的工作开展积累经验。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

2014年6月25日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4-06-27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