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4年第4期

加强学习积极履职努力促进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召开工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4年7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召开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为人事工委委员颁发了任命书和委员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主任宁建强主持会议并对本工委的工作职责和本年度工作要点作了介绍和安排,副主任李世崇宣读了《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任职和工作规则(试行)》。与会各位委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对今后工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人事工委职责和今年工作要点及委员任职工作规则介绍后,委员们提出:一是要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加强与工作委员会的联系,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认真履职,群策群力,扎实推动人事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努力探索,创新工作,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三是要贴近群众、关注民生。在视察和调研课题的选择上,要多渠道征集意见,深入基层,掌握实情,通过视察和调研活动,推动工作落实。
    最后王文娟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委员们首先要加强学习,为正确履职奠定基础。一是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把监督效益最大化;二是要学习人大工作业务知识,使工作更加程序化和规范化。其次要增强委员的责任意识,提升履职的能力,做到本职工作和人大工作“两兼顾两不误”。一是要按时参加工作委员会会议,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二是要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活动,并就有关工作形成一些高质量调研报告;三是要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和开封的发展,多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为我市的发展出谋献策,排忧解难;四是要严格纪律,不得无故缺席会议和有关活动。
    会议印发了《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任职和工作规则(试行)》和有关学习资料。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

2014年7月11日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4-07-14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