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4年第7期

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第二期培训班开班,来自县(区)九个选举单位的120余名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陶书杰参加了培训。

王文娟指出,作为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履职最重要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来学习,注重提高综合素质,突出针对性、应用性和实效性。要积极为民代言,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做有意识、有知识、有见识、有胆识的合格代表。

学习班上,市科技局原总工程师、原省人大代表尹志国老师结合自己20多年来的代表经验,就我国的政治制度、代表法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如何履职三个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阐释和交流。

这次学习班参训代表的报到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未报到且未请假的代表有:尉氏县团的刘建森、许建森、周合鑫,顺河区团的王曾伟、李新春。因事请假的代表有:鼓楼区团的周群义、郑盾,龙亭区团的谷昌豪、李兵纪、高本山,新区(金明区)团的吕勇。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规定,对上述无故缺课的代表提出通报批评。希望受批评的代表要提高认识、重视学习、严守纪律、认真履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要加强对代表活动的组织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保证代表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4-09-19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