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4年第9期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小组

(开封、商丘组)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20141112-13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第五代表小组(开封、商丘组)在商丘市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马文芳、乔斌、李崇、张清海、陈祥恩、郝萍、郭建华、徐晓、高阿莉、蒋忠仆、樊进军,参加了代表小组活动。郝萍、蒋忠仆两位召集人主持了代表小组活动。

本次代表小组活动的主题是视察商丘承接产业转移和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情况。12日上午,代表们到睢县产业聚集区视察了制鞋产业园,观摩了华莹鞋业、豪烽鞋业、安踏集团河南嘉鸿鞋业等工厂车间,实地查看了富士康睢县产业园。下午,代表们到民权县产业集聚区视察了阿诗丹顿电器、万宝电器、澳柯玛电器、松川汽车等工厂车间。期间分别听取了睢县、民权县政府负责人关于承接产业转移和新型工业化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和询问。13日上午,代表们视察了华商文化广场等旅游文化资源开发建设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认为商丘市重点突出“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规划的11个省级重点产业集聚区,按照“成长性最好、竞争力最强、关联度最高”的原则,各产业集聚区重点发展1-2个特色主导产业,同时增强创新驱动能力,完善配套服务功能,促进产城互动发展,使得商丘市作为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起点高、后劲足。

代表就当地产业集聚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代表们建议: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着力念好“促、变、提”三字经,在“四促四变四提”上下更大功夫(促进集群发展、产业互动、达产达效、机制完善;实现产业规模由小到大、产业层次由低到高、产业竞争力由弱到强、产业集群由散到聚的变化;提升工作斗志、发展水平、创新能力、队伍素质),不断增强产业集聚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另外,大家还就做好旅游整体规划、整合旅游资源、加强旅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代表小组活动作为代表闭会期间主要的活动方式,是代表闭会期间履行职务联系群众的基本方式和载体。这次代表小组活动,代表们交流了履职心得,听取了有关方面和群众意见,并表示把有关问题进一步梳理,形成高质量的建议,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开封、商丘两市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王文娟、付元清和选工委主任参加了代表小组活动,活动中征求了全国人大代表对服务保障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交流了各自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的经验。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的同志服务了代表小组活动。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

20141117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4-12-0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