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4年第10期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

第三期履职学习班

 

201411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履职学习班。来自县(区)的九个选举单位的100余名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市、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做了总结讲话。

王文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张德江委员长发表了一系列关于加强学习的论述和要求,突出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我们开展履职学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善于学习既是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所需,更是履行职责使命所系。代表们要以尹志国老师为榜样,牢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增强人大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发挥人大优势,以求知若渴的欲望、刻苦钻研的精神、锲而不舍的态度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立足人大工作的实际,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上,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学习班上,市科技局原总工程师、原省人大代表尹志国老师结合自己20多年来的代表经验,就议案建议的要素和范围、准备和撰写等基本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交流。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参加代表履职学习班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深入学习、学用相长、积极实践,不辜负选民的信任和支持。

根据市十四届人大代表2014年培训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于2014年的7月、9月、11月分三批对近四百名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代表小组长和县(区)人大部分机关干部进行了初任培训。根据市人大换届后新代表较多的情况,培训内容主要突出了一是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监督法等法律问题;二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经验和做法;三是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准备和撰写要求等。通过培训,使代表较为系统、全面地了解我国宪法所确定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人大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熟悉履行代表职务所必备的基本法律知识,掌握代表履职的工作方法,为开展代表活动、发挥代表作用奠定了基础。

在学习班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还组织参训代表参加了2014年开封市评议机关评议行风集中测评活动。按照市纪委的通知和工作要求,人事工委按照操作程序,将评测问卷现场发放、现场回收、现场封存,确保了评测问卷客观、公正的进行。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

            20141127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4-12-0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