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4年第12期

驻汴全国、省人大代表赴郑州市视察

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12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继海、王文娟带领驻汴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团,赴郑州市进行异地视察。

全国人大代表郭建华、徐晓、樊进军,省人大代表马建越、尹君、代鑫波、李明哲、杨本宏、张译、张贵山、陆华春、庞国明、郑春燕、房四平、赵治永、原国辉、彭心强、路云、魏培仕参加了视察。

上午,视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E贸易保税中心大厅、航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大厅、新郑机场二期工程施工地,实地查看了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情况。下午代表们赴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视察了格力工业园、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商集聚园区等地,实地了解了郑州在培育新业态、发展新经济方面取得的实效和进展。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文娟副主任介绍了视察团成员,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健汇报了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代表们进行了意见反馈。

代表们认为,近几年,郑州市抢抓中原经济区和航空港实验区建设机遇,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引领和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大力实施开放创新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定位,开展产业链定向招商和产业集群招商,同时结合国家支持方向,淘汰压缩落后产能,引进未来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和新兴产业项目;把握“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机遇,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统揽,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为引领,发挥互联网与国际化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交汇形成的电子商务新优势,努力打造全球网购物品集散分拨中心和国际知名的网上商都的举措给予高度赞扬。

最后,高继海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高继海说郑州市作为我省省会,是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它的经济发展、依法行政、新经济形态和商业模式都走在中部的前列。通过视察,使代表们了解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进展情况和发展趋势。学到了郑州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回去以后,我们要进一步反思总结、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理清思路,改进我们的工作,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我们应尽的职责和努力。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副主任王铁良,副市长马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陪同视察。开封、郑州两市选工委主任参加了视察,并征求了代表们对服务保障视察活动的意见,交流了各自开展代表工作的经验。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

            20141224日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4-12-3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