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1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侯红带领市政府副市长黄道功、张扬、牛春堡,秘书长贺全营及政府相关人员到市人大常委会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同志主持,副主任宗家邦、曹法英、于吉良、张志超、高继海、高宏勋,党组成员憨振东,各位副秘书长、委室主任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政府工作报告》的结构、语言、内容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符合开封实际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建议在经济新常态下,开封的发展要突出创新驱动,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的建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有的建议继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落实好“开封规矩”,健全创卫工作长效机制。在讨论中,大家对民生问题尤为关注,纷纷发表意见,针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水源地保护、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保障房建设进度、完善城乡基础设施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建议。

在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侯红说,《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向人民的庄严承诺。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意见,是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环节,也是把全市人民的意愿转化为政府行动的重要途径。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出于对家乡的深切热爱,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非常具体,既有很好的指导性和思想性,又符合开封实际。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今年能够启动的,及时充实到报告中;把具有方向性的长期发展战略列入政府工作计划,进行专题研究,逐步完成。通过征求意见,力求广集民意,推动工作,使《政府工作报告》成为符合开封实际、具有开封特色,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阎红心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4年的工作总结的比较客观真实,问题查找到位;对2015年的形势判断准确,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

阎红心指出,当前政府对内要紧紧抓住凝心聚力,聚焦发展,进一步营造一个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市干部良好精神状态的形成。对外要进一步树立开封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考虑出台一些具体的措施政策,使更多的外地客商愿意来开封投资,把走出去和引进来更好地结合起来。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5-02-03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