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5年第4期

全市议案建议提案交办暨表彰

工作会议召开

 

2015327日上午,全市议案建议提案交办暨表彰工作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常委会会议厅召开。会议总结去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办理工作。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憨振东主持,市领导黄道功、王文娟、刘俊杰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7件,经大会审议通过,确定了2件议案。代表提出建议316件,加上议案改作建议办理的45件以及会后建议1件,共计362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总结了去年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分析了今年议案、建议的提出和交办情况,提出了做好今年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要求,她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深化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立足全市工作大局,找准办理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对事关民生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要想方设法解决好。以代表满意为标准,落实承办责任,加强协调沟通,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为推进“四个开封”建设和实现“四个新突破”共同努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道功充分肯定了2014年政府系统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15年,我市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对办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办理质量,加大督查力度。要把解决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见面和沟通,有针对性答复,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为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对去年两件议案及领衔人、13件优秀建议及提出者;13件优秀提案及提出者;32个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57名办理工作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

2015327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5-03-27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