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5年第7期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议案、建议督办工作会议

 

20154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秘书长憨振东同志主持会议,机关涉及督办工作的9个委办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工委主任宁建强同志宣读了《关于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的通知》,安排了2015年重点处理建议工作并对今年督办工作中亟待加强和改进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随后,各委办主任分别发言,对督办工作中好的做法、发现的问题以及回访督办工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

王文娟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指出,认真做好对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督办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是提升人大形象、起到画龙点睛效果的重要工作。要求各工作部门一要抓紧时间。按照工作部署,抓紧上报重点建议,八月底完成议案建议的督办工作。二要措施得力。各委办主任要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和办理效果,通过工作见面会、现场会、走访座谈等形式,与代表见面,一起深入到承办单位,听取汇报,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对重点建议和办理难度大的建议,要积极主动的沟通和协调,保证办理工作的实效和质量。三要狠抓落实。今年试行的回访工作,是考量办理工作“满意度”的水分有多少、含金量有多高的工作,使那些“被满意”的代表有说理的地方;代表建议办理、回访、督办情况在媒体上公开,是一种充满正能量的做法,也是很多兄弟地市人大常委会的先进经验。作为新的尝试,两项工作在操作过程中,难免有疏漏,希望各位委办主任加强沟通、加强协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目的就是为了通过改革完善办理、督办工作方法,提高议案、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果,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最后,憨振东秘书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今年的两项改进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方案,人事工委要根据工作需要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二是办公室要根据有关规定,为各委办的回访和督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三是牵头督办的部门要与协助督办的部门,加强联络和沟通,确保回访工作不流于形式,确保督办结果真实有效。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

2015428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5-04-3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