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对巩固创卫成果
落实“十大规范”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619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我市巩固创卫成果、落实“十大规范”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家邦、曹法英、于吉良、张志超、高继海、王文娟、高宏勋及秘书长憨振东出席会议。副市长马璞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上,10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1名市人大代表和1名群众代表先后就公厕卫生、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城市河流污水排放治理、物业管理、夜市管理、建筑工地管理、文明出行、农贸市场建设等群众高度关注、影响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形象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到会应询的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市场发展局等部门负责人,从目前采取的具体举措、存在的难点与问题、进一步的完善对策等方面,用数字与事实一一进行了真诚坦率的回答。

马璞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对创卫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是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下一步,将以此次询问为契机,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提升硬件;强化责任落实,巩固长效机制;实行销号制度,着力立行立改;加强督导检查,持续加压驱动;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努力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长久保持好、巩固好,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宗家邦指出,专题询问的效果,不仅在于应询者的答复情况如何,更在于答复后的整改落实效果。要跟踪督查,防止专题询问止步于“一问一答”,流于形式,抓好提出问题的落实,强力推进“十大规范”“开封规矩”落地生根。

副市长马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佩生,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爱玲,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副秘书长徐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五区创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县级干部,市辖县区人大常委会一名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及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5-06-19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