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委员会成立

7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委员会会议召开,标志着开封市人大立法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为16名立法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家邦、曹法英及秘书长憨振东出席会议。曹法英主持会议。

为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增强立法工作的实效性、科学性和公正性,我市成立了开封市人大立法咨询委员会,并聘请了张建伟等16名同志为立法咨询委员会委员。这是我市人大创新地方立法机制的重要举措。

阎红心指出,立法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市人大在地方立法工作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步骤,是完善民主立法的一项举措,为市人大的地方立法工作能够经常及时地征询、吸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提供了组织上、制度上的保障,要广开言路、集中民智,使立法更具科学性、权威性、操作性。立法咨询委员会是我市地方立法的“参谋部”、“智囊团”,希望各位委员珍惜荣誉,从讲政治的高度,以非凡的责任心开展立法咨询工作,积极为我市的地方立法工作献计献策。市人大常委会要主动保持与立法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联系,充分尊重委员的意见,为委员的立法咨询工作搞好服务,立良法、立善法、立管用之法,共同为开封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贡献。

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建伟代表立法咨询委员会委员在发言中表示,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体察民情民意,以对国家和社会负责的精神,提出高水平的客观准确的专业意见和建议,为提高地方性法规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文物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立法项目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初步探讨。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5-07-09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