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评估我市申请首批赋予地方立法权工作

79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陈铁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评估组,就我市申请首批赋予地方立法权工作进行评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副主任宗家邦、曹法英,秘书长憨振东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评估组听取了我市基本市情、立法需求、立法能力及工作机构、人员配备等情况的汇报。各参会单位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管理职能,围绕赋予设区的地方立法权的意义,针对城建、环保、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现实立法需求以及地方立法权落地实施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陈铁平对开封能够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积极争取地方立法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开封对地方立法工作有足够的认识,行动坚决迅速,工作扎实充分。各单位对立法需求做了充分调研论证,人员组织、力量调配等方面做了准备,对地方立法有大体的规划,为地方立法工作的开展做了前期的准备,总体上达到了赋予地方立法权的条件。

阎红心表示,开封对成为河南省第一批制定地方性法规城市有着急迫的心情,开封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的定位,开封的改革发展与稳定都需要取得地方立法权。我市有强烈的愿望,也有一定的比较优势,能够胜任地方立法工作。不管能否成为第一批拥有地方立法权的城市,都将按照拥有地方立法权城市的标准做准备,不等不靠,为我市明年正式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做好各方面准备。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5-07-13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