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财经工委再次对议案进行督办

河区汴东产业集聚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视察

 

听取市发改委议案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  

 

    717日上午,在常委会副主任张志超带领下,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委委员成立检查组赴顺河区对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关于《强力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为推动开封经济好中求快发展增强后劲》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再次督办。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顺河区关于汴东产业集聚区大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市发改委议案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检查组对上亿商贸物流城等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

    通过督办,我们感到,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能够按照议案办理的既定方案和措施,扎实推进。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强谋划,做好项目储备。截止今年上半年,共举办市级以上招商活动十多次,签约57个项目,总投资343.68亿元,到位资金40.04亿元,资金到位率11.65%;二是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效落实各项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建立高效透明的服务机制,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的软环境,以督查为手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在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对已有制度进行梳理,并建立新制度加以完善,建立了“六项机制”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张志超主任指出,扎实认真地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此件议案的办理工作,从而使相关工作得到快速推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当前,积极推动我市引进的大项目,特别是能带动一个产业的大项目加快开工建设进度,对全市经济好中求快发展意义重大。因此,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项目落地环境,增加项目储备。针对开封东区项目建设环境,张志超主任指出:东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许多道路修建还不尽完善;下一步,政府应尽力加大投入力度,尽快完善东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道路的规划和修缮,营造东区发展的良好环境,进而促进我市经济的全面均衡发展。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5-07-2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