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0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东京艺术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吉炳伟、侯红、黄道功、阎红心、焦跃进、朱丽萍、宗家邦、曹法英、于吉良、张志超、高继海、王文娟、高宏勋、黄东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

会议由于吉良主持。会议应到代表423人,实到代表395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在会上作了《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的主要工作。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一学两争三优”活动为引领,以积极争取立法权城市等五项重点改革任务为抓手,以开展专题询问和规范完善审议意见办理程序为切入点,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加快建设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科学发展。抓住依法履职的着力点,把握市委、人大、政府共谋发展的结合点,关注宏观经济运行质量,关注国有企业改革,关注农业产业化提升,关注现代服务业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围绕民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坚持为民用权,推动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改善,推动就业再就业工作,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推动“农村低保”落实,推动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三是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着力推进依法治市。倡导树立法治意识,扎实做好地方立法的各项准备,强化法律实施监督,加强人大信访工作。四是夯实基础,强化措施,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坚持服务代表理念,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组织指导代表闭会期间活动,切实做好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加强代表的资格审查。五是牢记宗旨,改进作风,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突出学习提高,加强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深化宣传。

阎红心指出,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1234”总体发展思路,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助推各项工作落实,更好地发挥地方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一是主动服务全市大局。二是强力推进法治开封建设。三是积极推动民主政治建设。四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谷昌豪作了《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中立作了《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的设立及其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在汴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01-2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