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四步走”原则
以加强考核管理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扎实践行“三严三实”,在考核管理、激励先进上下功夫,机关干部队伍和区人大代表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为全区人大工作的稳步推进夯实了基础。

一是征意见,调动积极性。一方面建立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之家等微信群,促进干部、代表间多接触、多交流;另一方面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充分听取、吸纳合理化建议,不断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定制度,提高规范性。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区人大实际,先后出台了机关工作流程、人大信息工作考核评比办法、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考核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理顺了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管理工作的规范性。

三是评先进,激励能动性。大力开展优秀人大代表、优秀调研报告、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活动,对效能高、履职优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营造积极向上、良性竞争的工作氛围,真正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促使全区人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目的。

四是严考评,增强实效性。在机关管理上加大考核力度,本着“客观公正、公开透明、注重实绩、突出重点”的原则,在年度考核工作中,严格按照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主任会票决、公开结果的程序,科学合理地确定考核等次,从而保证了考核工作不流于形式,以考核促工作,不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21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02-02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