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 看龙舟活动

又是一年端午到,今年是"中国端午节"申报"世遗"成功后的首个端午节,开封市委、市政府以举办客家龙舟邀请赛为主线,开展了多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将这个端午节安排得分外热闹。让市民充分领略端午风情,共享假日快乐,传承端午文化。

 

 

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节日当天集中观看客家赛龙舟、民俗表演等活动。

 

 

此次活动中,机关各委办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大家一早就来到机关集合,机关党委领导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带领大家集体步行前往开封西湖。开封是最早举行龙舟赛的城市之一,早在宋代开封东京城就举行盛大的龙舟赛。《东京梦华录》记载了北宋皇帝于临水殿看金明池内龙舟竞渡之俗。今天开封有广阔的水域,特别是新建的开封西湖,引黄河之水,总面积达5.6平方公里,南北长5.6公里,东西最宽处1.2公里,最窄处211米,湖水容量1000万立方米。

    今年端午节,在清风拂面、碧波荡漾的开封西湖上,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支龙舟队伍,上演龙舟竞渡、众舸争流的震撼场景。本次比赛开中原国际龙舟赛先河。12支参赛的龙舟队伍,其中有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外队5支,香港、台湾队2支,广东、湖北等省外队2支,中原队3支,有3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海外及省外参赛选手大多为客家人。比赛开始,龙舟齐发,各种口令声、敲锣声、打鼓声,汇成了一首激昂雄浑的乐曲,响彻整个湖畔。为了丰富本次龙舟赛,开幕式还会有精彩的民俗表演。

 

    通过“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让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做中国人的光荣。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积累了个人的文化底蕴。同时,端午也是纪念屈原、秋瑾等先辈的特殊日子,可以借端午节,缅怀先辈,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传统。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06-10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