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省委调研督导组莅汴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6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带领省委调研督导组一行来到开封,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刘春良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开封市要坚决把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努力为河南省县乡人大工作创造先进经验。

  市委书记吉炳伟、市委副书记黄道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东山等陪同。

  当日上午,刘春良一行来到杞县城关镇,实地察看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杞县以及杞县城关镇相关负责人对县乡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刘春良等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以及部分乡镇、办事处负责同志和县乡人大代表座谈,听取开封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情况汇报,听取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刘春良指出,开封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上成效显著,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全省前列。开封市委高度重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各级人大积极努力,工作运行比较规范,县乡人大自身建设正在加强。开封市委出台了《中共开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发出了《中共开封市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通知》,把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放在了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开封市经济实现了稳定健康持续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持续位居全省前列,这既源于开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也有各级人大发挥的作用,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刘春良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一是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的坚定性。把县乡人大建设好,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县级人大工作重在提升,乡级人大工作重在规范。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关键在落实,开封市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中央、省委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认真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沉痛教训,切实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强化党委领导责任,强化人大组织责任,强化对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人员的纪律教育,严把代表入口关和结构比例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三是支持和保障县乡人大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坚持把开好人代会作为县乡人大行使职权的重点来抓,认真研究县乡人大如何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选举任免权。四是加强县乡人大组织机构建设,增强人大依法履职能力。一方面,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人大要积极努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合力开创县乡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吉炳伟介绍了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围绕党委对县乡人大工作的领导、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县乡人大会议举行情况、县乡人大职权行使情况、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县乡人大自身建设六个方面,介绍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的情况。他表示,今后开封市将以县乡人大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入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县乡人大工作发展的各种问题,形成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整体合力,努力提高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创造县乡人大工作的开封经验,使开封县乡人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做出积极贡献。

 

(开封网 发布时间:2016-06-23 )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07-0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