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汴调研

    6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汴,对全国人大代表议案领衔人吉炳伟提出的“关于制定古都保护法的议案”和全国人大代表议案领衔人买世蕊提出的“关于制定传统年画艺术保护法的议案”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莉萍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吉炳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副市长孙晓红,市政协副主席蒋忠仆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东山陪同调研。

    在汴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市城摞城博物馆、开封城墙、开封木版年画博物馆、朱仙镇文化产业园区、朱仙镇木版年画作坊等地,实地察看我市在古都保护及文化遗产保护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古都开封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宋韵彰显的建筑风格,以及开封“保老城,建新城”、“应保尽保”、保护和利用并用的古都保护原则,大力推进“文化+”战略、坚持不懈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做法和努力,给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晓红代表市政府对我市在古都保护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文物局、市文广新局、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局及部分专家、艺人进行了补充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古都保护及传统年画艺术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成员还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恒指出,今年,全国人大有6件议案涉及古都保护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为进一步完善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促进相关法律法规的深入落实,全国人大组织了此次调研活动。开封是历史文化名城,有4100多年的建城史,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在古都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我们此次深入调研了开封在贯彻落实《文物保护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法律法规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等,将进一步促进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古都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吴恒表示,城市建设发展对文物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带来的挑战难题,市场经济新业态对木版年画等传统艺术保护带来的挑战难题,法律上需要做出哪些规定,现行法律还需要哪些改善,都需要各地不断实践、探索、研究。我们将进一步梳理归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较为丰富的调研材料,为全国人大有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完善、相关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07-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