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召开督办工作会议

        根据《开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法》和《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督办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法》的要求,7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在机关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督办工作会议。按照职责分工,对本委员会对口的政府有关部门办理的54件中的35件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情况进行了督办,并回访了有关市人大代表。市卫计委、市文广新局、市食药监管局、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爱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和20多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市委、市政府督察局有关同志也参加了督办。

        会上,6个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承办的开封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认为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措施有力,认真落实,效果明显,对有关问题的答复表示满意,对这种督办和回访代表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代表们建议一是对多年来提出的同内容的意见建议,政府一个部门解决不了的,应有部门牵头,集中协调办理,给代表一个明确的答复;二是政府有关部门要克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真正把代表的议案建议落到实处;三是对提出的涉及全局性的议案建议,政府要统筹考虑,多部门参与,明确责任,共同办理。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07-28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