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关爱未成年人保护 构建和谐文明家园

——市人大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法律讲堂进社区活动”

 

    2016729日上午9时,市人大志愿者服务队在市人大民侨外工委副主任李明的带领下,一行10人来到鼓楼区油坊社区开展了“法制讲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法制讲堂进社区”活动在油坊社区道德讲堂举行。市人大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委员)郑建武律师作了题为“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构建和谐文明家园”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未成年人的界定、未成年人保护、权益和法律责任、违法的后果及监护人责任等方面,就未成年人成长中的法律问题同与会的青少年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朋友和家长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法律知识,对如何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以及如何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暑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此外志愿者服务队还慰问了30余名暑期在家的青少年代表,并给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活动得到了鼓楼区团委、鼓楼区司法局和油坊社区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沈博供稿、摄影)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08-0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