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视察督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情况

         8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议案领衔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的带领下,对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关于对实施“文化+战略”,推进文化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议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督办。副市长孙晓红陪同。

       《关于对实施“文化+战略”,推进文化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议案》由议案领衔人刘会敏等12位市人大代表联合提出,建议市政府要把“文化+”行动计划作为关乎开封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强力推进,打造文化强势,做强文化产业,实现产业共赢,争取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视察中,朱丽萍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皇宋大观文化园“老味·吃街”“文化+餐饮”项目、半亩园“文化+城建”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对我市的“文化+”行动计划目前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建文改办代表议案办理机构全面介绍了议案办理情况,参加视察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议案领衔人纷纷发言,从加强文化创新、强化督导机制等方面,对如何进一步办理好议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丽萍副主任对一号议案目前的办理成效及相关部门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发推进我市“文化+战略”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城市的灵魂,文化产业越来越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持久的力量,是加快文化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开封文化底蕴深厚,要树立文化自信,把“文化+战略”落到实处,落到项目上,做足优势,补齐短板,推动“文化+”向更丰富、更深入、更广泛的方向发展。文化的发展要有产业支撑,要靠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完善审批服务、分包负责、督查问责机制,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市场潜能,确保重点项目落地快、建成早、运营好。要精心实施、积极谋划,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步伐,让开封在文化自信中大有作为。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08-05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