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开展爱心送进敬老院
温暖送进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志愿者们于20161017日来到西郊乡敬老院开展“爱心送进敬老院,温暖送进老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刚踏入敬老院,敬老院李院长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为志愿者们讲述了敬老院的概况:西郊乡敬老院位于三间房村,是一所政府扶植的为五保老人提供的免费养老场所。为了改善五保老人的生活环境,敬老院内安置了健身器材,房间内装上电视机,活动室配备象棋、麻将……使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随后,志愿者们在民侨外工委副主任李明和办公室副主任王德龙的带领下分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徐颖泽、吴龙生等拿着扫帚、簸箕等工具对敬老院的室内外场所进行了清扫;志愿者曾长海、刘飞等打开工具箱,逐一对敬老院门窗进行整修;志愿者任海霞、李峰等帮助老人整理内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虽然劳动过程很辛苦,但是敬老院的内外环境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志愿者们感到无比开心。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一位80多岁双目失明的老人,给我们留下了印象,他告诉我们:上个世纪80年代他就住进了敬老院。30多年来,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从未间断,敬老院的条件越来越好,如果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现在的新生活,要感谢党和政府,让他老有所依。

 

这次活动不仅培养了机关志愿者们关心他人,敬老爱老的美德,更是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爱党教育,也让每一名志愿者都觉得收获颇多、乐在其中。

 

(任海霞供稿,葛声亮摄影)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10-19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