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1027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会期一天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宗家邦、朱丽萍、曹法英、张志超、王文娟、高宏勋及秘书长黄东山出席会议。

    副市长马璞、孙晓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谷昌豪,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加快我市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立案登记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开封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草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开封市人大代表李斌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请示。

    当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28日上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主持。会议听取了各小组召集人对审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开封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十四届人大代表李斌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阎红心就会议有关议题发表讲话。阎红心说,市政府及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真正把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认真总结议案建议办理和督办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提、办”互动,加大督办力度,推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创业创新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引导、科学规划、加大投入,优化科技创新软硬环境,着力在引智工作上做文章,建立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市政府要继续深化认识,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其在农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要继续加大投入,改善农业科技配套设施,促进成果转化,促使科研成果落地、开花、结果;一府两院、各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开封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的规定做好规范性文件的报备工作,把备案审查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提供保障;全市两级法院要继续加强对立案登记制的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样、更快捷、更高效的纠纷解决方式。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6-10-31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