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开封市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及县乡人大
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19日至13日,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为组长的市委调研督导组,赴我市8个县区,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决策部署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听取了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报告,实地查看了邢庄乡等基层单位,并与县区领导、街道工委主任、乡镇人大主席进行了座谈。

王文娟指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基层政权建设、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做到“四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人员经费到位,会议召开到位。对“县区人大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乡镇人大和街道人大工作机构建设”等硬指标,要不打折扣按照要求完成,做到人员进编制,经费进预算。要加强基层人大干部队伍的管理教育,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再创佳绩。

关于县乡换届选举工作,王文娟强调:县乡换届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牵涉面广,程序复杂。要按照市委意见和指导方案的具体要求,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卡好时间节点,做到“高标准、高质量、按程序”开展工作。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对登记员、监票员培训,提高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保证每一位选民的权利。要严肃换届纪律,认真研究这次换届选举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引以为戒,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质量,严把代表“入口关”,严格选举程序,保证妇女代表,少数民族代表比例,切实把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道德品行好、群众信得过、社会形象好的代表选出来。要做好换届选举的保障,落实选举经费。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增强选民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实现党委意图和群众意愿高度统一的效果。要强化依法意识,严格执行宪法、选举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自觉尊重和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换届选举真正经得起历史检验。

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调研督导。

(撰稿:周湘山)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7-01-1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