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3.5雷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机关志愿者合影

 

2:志愿者帮助乘客下车

 

3:志愿者在进行乒乓球比赛

 

4: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主任王德龙在与篮球爱好者切磋球技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33日至5日,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讲述雷锋精神、唱响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开展“全民健身、健康生活”文明健身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全民健身的号召,大力倡导强身健体,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同时为职工搭建一个缓解压力、强身健体、促进交流的平台,33日上午10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利用机关的文体设施,积极参加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健身活动。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德龙与机关篮球爱好者们切磋篮球球技;乒乓球爱好者们进行了火热的乒乓球比赛;几名志愿者也找了一处开阔场地,进行羽毛球赛。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由于工作性质,大部分职工上班需久坐,今天的活动即舒展筋骨又放松心情,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

开展公共秩序维护志愿服务行动

3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志愿者奔赴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开展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增强活动效果,志愿者们在下班高峰时段站在公交站点,帮助乘客上下车,并维护上车秩序。金明广场路口车流量及人流量都比较大,在午饭时间,志愿者们把守四个路口,宣传文明出行,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活动在1点半结束,此时志愿者们虽然又累又饿,但都说这次活动开展得有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向市民宣传了乘车礼让、文明过斑马线等文明礼仪教育,同时也使机关干部职工受到了教育,营造出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

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35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志愿者进入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上午9时,机关志愿者一行20余人兵分三路,分别步行至金明广场及周边小公园,自备清洁工具,开始清扫广场及公园散落的各种垃圾。在遇到比较难清扫的垃圾时,志愿者直接用手捡拾,充分发扬了雷锋的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奉献意识和文明素养,向市民展示了爱护自然的文明风尚,弘扬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价值观念。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7-03-08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