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7年第1期

 

全市议案建议提案交办暨表彰工作会议召开

 

315日上午,全市议案建议提案交办暨表彰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办理工作。市领导秦保强、王文娟、刘俊杰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2017年,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简称建议)和政协提案共计1233(含分别办理件),其中建议441件、提案792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强充分肯定了2016政府系统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建议提案是党委、政府决策的“信息源”,是了解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主动办、自觉办、超前办;要创新方式,破解难题,明确责任,规范程序,运用好网上办理工作平台,实行网上交办、督查、反馈和公开等项工作;要“快办”“真办”“办好”,强化督导,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让提出人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指出,市“一府两院”把办理人大议案、代表建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法定职责,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举措,作为促进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部分承办单位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态度方面、在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方面的问题不容忽视,需要我们在今年的办理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东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议案、建议、提案和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宣读了《关于印发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2件议案分解办理意见的通知》,市政协秘书长张绍庆宣读了《关于做好2017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局长霍传富主持会议。

会议对4件议案及领衔人、12件优秀建议及提议人、12件优秀提案及提议人、26个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42名办理工作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7-03-23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