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代表工作简报 2017年第2期

 

省委督导组莅汴督导调研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31516日,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田兰率队来到我市,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陪同调研。

    315日下午,田兰一行先后走访了通许县朱砂镇东寨村、长智镇岳寨村,实地检查投票选举工作,看望并勉励部分选举工作人员,现场了解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随后,督导组在通许县委听取了县委书记路云、县人大主任周文强等有关领导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换届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316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王文娟副主任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于201612月初全面启动,已经完成选举准备阶段、选区划分和代表分配阶段、选民登记阶段、协商和推荐代表候选人阶段、投票选举阶段等工作,截止目前,我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已经顺利选举产生。此次换届选举,我市共划分县级代表选区926个,乡级选区2308个,登记县级选民296.51万人,等级乡级选民247.61万人,直接选举产生约7000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为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我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强化业务指导,依法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把牢代表“入口关”,切实提高换届选举工作质量;严明换届纪律,努力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目前,按照预定方案和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田兰充分肯定我市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说,开封市县两级党委领导有力、人大指导到位、部门通力合作、群众参与热情高,积累了宝贵经验。她强调,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开封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党的领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发动群众履行好权利,杜绝选举不正之风,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确保此次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出人民群众真正满意的代表。

    省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处副处长胡春阳、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代表联络处副处长李灿伟参加调研。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邢广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祁满玲等参加座谈。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7-03-23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