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全文检索
首页 人大概况 人大公告 人大要闻 监督工作 部门预决算公开 选举任免 县区人大 机关建设 人大视窗
最新通知: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开展“光盘行动” 营造文明就餐氛围

1-2:餐餐光盘

 

3-4:温馨提示标牌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文明餐饮、拒绝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活动。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向机关干部职工发放倡议书,在餐厅摆放温馨提示标牌,检查就餐情况等,取得了显著成效。

机关活动领导小组一方面多渠道加强宣传,营造节俭、节约的就餐环境。向机关全体人员发放“文明餐桌”活动倡议书;在食堂大厅张贴标语,在餐桌上放置温馨提示,使“光盘行动”的宣传在机关全方位展开。

另一方面多措施加强保障,配合“光盘行动”。一是在餐厅就餐时,工作人员会提醒就餐人员按需打菜、少打勤打,提倡饭菜吃光;二是在工作人员提前把汤类打好,主食面点做的精致小巧些,避免浪费;三是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检查就餐情况,对浪费现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从而达到很好效果。

“光盘行动”自发起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引起了很大反响,也得到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有力支持,“光盘”数量与日俱增,倒掉的饭菜日益减少。“光盘光荣、从我做起”的理念深入人心。

 

 

字体大小 【 】 来源:  责任编辑:开封市人大管理员 时间:2017-04-06 浏览 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收藏网站
 本站由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12-2013 开封市人大